县民政局专题组织生活会自查报告

县民政局专题组织生活会自查报告

根据五学办《关于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轮集中调研督导工作的通知》(〔2017〕5号)要求,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活动开展情况

(一)制定方案情况

根据全县统一安排,结合各支部的实际情况,县民政局专门制定了《县民政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来进行,做到了活动时间、地点、人员、议程和组织形式“五个明确”:3月8日上午在县民政局三楼会议室,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参会,会议按照①主持人说明基本情况;②通报党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③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等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支部书记带头作对照检查,并组织党员逐人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④主持人小结;⑤民主测评(参加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可不参加民主评议党员)。

(二)学习研讨情况

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2016年12月26日至27日中央政治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专题教育的重中之重,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研读、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达到学以致用、用以修身的标准。同时,党总支根据工作需要,探索多种形式的教育学习,将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将阅读原著原文与收看专题教育视频相结合,充分运用好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介等学习平台,不断增强学习研讨情况。

(三)开展谈心谈话情况

按照活动要求,全系统谈心谈话的方式采取集中谈话和个别谈话相结合,支部书记与其他班子成员之间必谈,其他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必谈,党员之间相互谈。谈心谈话活动确保不漏一人,实现干部职工全覆盖目标。

此次活动谈心次数达十余次,综合梳理意见几十余条。大家与人为善,坦诚相见,沟通思想,找准问题,消除隔阂,增进团结,形成共识。在相互谈心的基础上,围绕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与对方开诚布公地谈问题,虚心地听取意见和建议。谈话内容促进了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促进了思想作风进一步改进,促进了单位的进一步发展。

(四)查摆突出问题情况

查摆问题本着真征求意见,征求真意见的目的,坚持全面查摆,采取开门纳谏与自查相结合,单位查摆与个人查摆相结合,分层次开展“开门评风”、“百姓听音”、“基层问症”等活动,努力做到征求意见广泛深入,重点查看每名党员查找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党支部班子要查找在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领和联系服务群众,以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共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几十余条。

(五)会议召开情况

3月8日,县民政局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严格按照方案和会议议程召开,党支部周礼书记代表支部班子说明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并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端正态度,以正面教育、自我教育和自我批评为重点,按照准备好的发言提纲,逐一进行自我剖析,民主评议。整场组织生活会气氛民主、和谐。支部党员在会上重点谈实质性问题,重点找思想差距,重点进行相互帮助,使得民主生活会始终在民主、和谐的气氛中进行。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党组分层分类指导不够具体

在工作中我局能够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对照文件要求合理安排工作,但存在对党员同志分层分类指导不足问题。在指导工作中,没有能够更好的就不同类型不同年龄党龄的党员同志做好分层分类指导工作,导致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在具体类型个例上存在一定程度上的成效不足。

(二)支部工作开展统筹不足

党支部在具体工作开展中能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开展工作,但局限于基层党支部工作实际存在一定成都上统筹不足情况。现阶段基层工作任务多强度大,在安排工作中需要有足够的统筹协调能力来开展工作,以便于更好的做好支部各项工作。基层党支部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期间,个别支部存在专项工作影响了日常工作情况、专项工作影响党员个人工作情况和党支部与上级要求存在偏差情况。

四、整改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坚持从严从实落实学习教育,注重在学习过程中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和党组织存在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措施,规定整改完成时限,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以问题整改促学习教育更进一步。

县民政局时刻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记在心头,注重党建引领全局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一如既往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身,要求全体党员同志,树立好党员的旗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