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

县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

自2019年山西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xx县委严格按照省委、市委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的主要任务,扎实推进各个环节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在“外溢效应”上不断探索。

大讨论不空谈 牵引全年工作务实开局

xx县委常委会制定出台《加强和改进县委常委会工作的有关意见》,带头强化专家、对标、现场三种工作法,提出抓学习、抓课题、抓对接、抓问题、抓机制、抓落实的“六抓”要求。

在开展改进学风、提升效能专项行动中,xx县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策学习、知责明责履责和加强调查研究四个方面,力求推动全县干部解放思想、改进作风,积极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切实把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与当前正在做的事紧密结合,统筹推进。

2019年初,xx县邀请国内相关专家就县城规划等内容进行授课指导,并在xx电视台、xx发布开设《电视问政》《网络问政》栏目,分管城建的副县长和各相关部门局长一一亮相,公开承诺全年城建目标任务,接受群众监督。

据悉,xx县2019年计划推进城市建设重点工程项目35项,其中年内竣工28项,让群众能切身感受到城市的变化。

突出创新机制建设 破除老旧体制机制障碍

县委坚持突出问题解决与创新机制紧密结合,着力推动科学、民主、公开、规范、高效的机制体制建设。

目前,这个县正在加快筹建高效旱作农业、民营经济发展、文化发展繁荣、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招商引资等五个专项工作机构,创新建立民主评议机制;计划成立专家组,邀请离退休老干部、xx籍在外人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党和政府决策制定执行全过程,对重大决策开展风险评估。

xx针对教育短板,探索建立名师引进培养机制、激励评价考核机制;针对乡村治理,健全完善基层自治机制。

在抓好具体机制建立的同时,县委坚持刀刃向内,积极推进监督机制建设,强力推进县级融媒体改革,进一步建立完善新闻媒体舆论监督机制,明确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全部在媒体公开回应。

强化对标细化举措 确保实效真正落地

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工作,县委确定了争创一流,争当“两个排头”(全省能源革命排头兵、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排头兵)、决战“两个全面”(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提出了各项工作“保4争3”,重点改革任务走在省、市前列的要求。

据xx县有关部门预计,一季度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将完成22.47亿元,同比增长7.8%,增幅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将完成13亿元,同比增长8.8%,增幅同比提高1.7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将完成2.8亿元,同比增长4.2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完成6.88亿元,同比增长1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将完成3.5亿元,同比增长20%;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将达8979元、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将达3475元,项目建设开复工29个,力争在首季实现“开门红”。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