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落实不妨多点“回头看”

抓落实不妨多点“回头看”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强调,“当前,很多重大改革已经进入推进落实的关键时期,改革任务越是繁重,越要把稳方向、突出实效、全力攻坚,通过改革有效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继续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放到突出位置来抓,坚定不移推动落实重大改革举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组织部门的核心职责。确保各级扎实贯彻中央指示,组织部门,特别是组工干部,也要经常来一个“回头看”,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

摄图网_500769676

 

想一想是不是做到了绝对忠诚,以实为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中央的绝对忠诚,是一名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对党绝对忠诚,这既是政治标准,更是实践标准。作为组工干部,摆在第一位的就是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忠诚于党的信仰不含糊,忠诚于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不动摇。这种忠诚绝不是一时一事的忠诚,而是对党绝对忠诚、一辈子忠诚,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杂任何杂质的忠诚。伴随着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高质量发展要实现“提档升级”,各种思想碰撞更加激烈,面对的各种诱惑和挑战日益增多,更要求党的干部必须讲政治、有觉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定盘星、度量衡,学懂、弄通、做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追随核心、坚决捍卫核心、忠诚服务核心。坚决服从中央的决策部署,忠诚履职尽责,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工作。

看一看是不是做到了担当尽责,以干为要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好干部”标准,尤其是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年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化改革等会议召开后,各级各地紧跟中央步伐,陆续召开了“强化担当狠抓落实”等会议,对年度重大目标任务作出了安排部署。一些地方鲜明提出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新旧文章一起做”“点面载体一起抓”“内外环境一起创”“上下同欲一起干”等工作要求,核心就是要求党员干部时时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在实干担当中奋进作为。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更要时时处处做好表率,成为一支铁军!什么是“铁军”?“铁军”就是要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惧,不以责大而退缩,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当前,机构改革大幕正在市县一级有条不紊向前推进,组工干部应当充分发扬高标准、严要求、不怕苦、不喊累的担当精神,充分发扬夙夜在公的奉献精神,积极投身服务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服务党员、干部、人才和群众的最前沿,敢于担当、踏实做事,如此,才能打赢一场又一场苦仗、硬仗、恶仗,才能以担当诠释忠诚,用实干履行使命。

问一问是不是做到了珍惜岗位,以浮为戒当前,转型发展、环境治理、民生改善等工作十分繁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紧锣密鼓,但是无论工作再忙,组工干部也应该多花些时间来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品格、理论素养、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切实增强学习力为高质量发展持久赋能。有的干部看到人家提拔重用时,除了“羡慕嫉妒恨”之外,往往焦躁不安、心神不定;当自己遭遇到一些不顺、不公或不利时,沉不住气、静不下心,耐不住寂寞、挡不住诱惑、坐不住冷板凳。成大事,首先要学会“沉稳”,心无旁骛,保持良好心态,用知足和感恩的心对待每一项工作。从事组织工作,“5+2”“白加黑”“8+X”是常态,时常要放弃休息时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日子,没有高度的责任感,不能克服浮躁心理,就不可能履行好组织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这就要求我们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完成,始终怀着一颗强烈的事业心,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干好每一件事,做到“事无巨细”,确保每件工作到自己手里落实不打折扣。

“人情多耽安逸而惮劳苦,懒惰为万恶之渊薮。”青年毛泽东曾在笔记本上写下此句,藉以自警自励。组工干部也应以此为座右铭,不妨经常敲打一下自己,把“回头看”作为一种工作方式,养成一种习惯,做到“做事有头有尾,善始善终。”相信机遇最后肯定会垂青于那些担当有为抓落实的人。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0322/1038019.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 )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