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帮教育,全景式教学”心得体会

学习“帮教育,全景式教学”心得体会

教育!教育!我理解的意思就是知识与培育人,二者相辅相成,终极目标,就是培养孩子完整发展的人,未来社会需要的人!

帮教育与全景式教育做到了!

经过一天半的认真学习,思想和灵魂再一次接受新的冲击,原来,数学可以如此曼妙!确切地说,xxx老师不是在教数学,而是在用数学做教育,他认为好的课堂一定是“五官苏醒”的课堂,一定是一种“安全、安定、安心”的课堂!只有在课堂上敢于胡说八道,将来才可能能说会道;只有在课堂上敢于胡思乱想,将来才可能有奇思妙想;只有在课堂上敢于胡作非为,将来才可能有所作为!这的确是一位好老师!

有时候,我们用急功近利的心理,框束了我们的课堂,禁锢了孩子们的思维,如果能像张老师那样,透过学科关注到受教育的人,我想我们的数学、语文、科学等教育会更能指向核心素养的提升,更加贴近人的发展!真正落实超越学科的核心素养。不把学科当成目标,把人当作目标,这关乎人的终身发展。任何问题,都是需要先分析问题,追问问题。一切皆有可能,只是没找到办法,不要轻视任何一个事物,任何一个看似无用的人。因为教育的一切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学生,而做好教育的落脚点则是教师。只有充分认识到教师对教育事业的重要性,真正提升教师的地位,真正能把优秀人才吸引到教师队伍之中,中国教育才可能得到真正的进步与提升。于此,我的学习心得简述如下:

一、教师应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只有树立崇高的职业信念,把教书育人当作自己的伟大使命,我们的教育才会灿烂,我们的学生才有希望,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我们教师要“用好课堂讲坛,用好校园阵地,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润物细无声地浸润学生们的心田,转化为日常行为,增强学生的价值判断能力、价值选择能力、价值塑造能力,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教师应该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

“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者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为教师,一定要在是非、曲直、善恶、义利、得失等方面率先垂范,此身作则,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以德施教、以德立身。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中所说:“做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

老师应该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

一名合格的教师最基本的业务素质是具有深厚而广博的学识。要具备“学会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生”的能力,不断汲取知识,扩大学识,做一个有渊博知识的教师,善于更新知识结构,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

教师要有仁爱之心。

教师的职业劳动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解惑”,而且具有“以人格来培养人格,以灵魂来塑造灵魂”的特点,才会“亲其师”“信其道”。在教学过程中,我对学生既严格要求又热情帮助,让学生通过自我选择、自我学习、达到自我补充、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目的,让学生觉得,我是他们心目中可以信赖的好老师。

“让别人因你而精彩,不要让别人因你而无奈!”是我经常对学生所说的一句话。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灵魂。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