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心得体会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心得体会

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这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的干部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重要制度成果,是精准科学选人用人的新标尺,是新时代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制度保证。

好干部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本质特征,坚定政治理想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好干部就是要做到对党忠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好干部要把担当作为记在心间。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担当需要新作为。好干部就是要在越是艰难的环境中,越是敢于担当作为。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提出的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就是为这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撑腰鼓劲。

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培养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是新时期干部工作的根本方向,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内在要求。

用什么样的标准选干部,选什么样的干部,就决定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会有什么样的前途和未来。“好干部”标准是历史的。习近平总书记从统筹伟大事业、伟大工程的战略高度指出:“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这是新时期选“好干部”的标准,也是组织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选贤任能的重要方向。

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党和人民事业兴旺发达的重要保证,是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使命。为此,必须紧密结合干部工作实际,努力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机制,确保育好干部、选好干部、用好干部。

新修订的条例,对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作了进一步深化和规范,充实了动议要求,调整了民主推荐程序,突出了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有关内容,把党的领导进一步贯穿到分析研判和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等各个环节以及依法推荐、提名等各项工作之中,使党管干部原则得到更好坚持,将党的领导和把关定向作用充分彰显出来,为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质量、选好人用对人提供了坚实保障。要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为契机,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大力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乘风破浪、不断前进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