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主动担当作为诠释对党忠诚

用主动担当作为诠释对党忠诚

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做到对党忠诚,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必须时时刻刻扪心自问,想想是不是发自内心、坚定不移的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找找理想信念、思想言行与党章党规党纪是不是存在差距,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必须时时刻刻表里如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忠诚老实做人做事。必须时时刻刻敢于亮剑,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定,在涉及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重大原则性问题上敢于亮明立场、正面引导、坚决斗争,用具体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不断修炼自我,保持清正廉洁。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党员干部必须强化自律,做到大公无私、廉洁奉公、干净做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贯穿其中的中国共产党人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等思想精髓,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我们要不断锤炼光明磊落、坦荡无私的品质修养,正确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之间的关系,做到行得端、走得正,把主要精力最大限度用来为党和人民勤奋工作。加强党性修养和主观世界改造,提高思想境界,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增强自制力,不断提高慎独慎微的自觉性,切实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

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中青年干部赶上伟大时代,有幸参与到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应当珍惜时代机遇,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奋斗精神,心无旁骛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火热实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多做便民利民惠民之事,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把工作作为责任去干,关键时期往上顶,遇到重活主动扛,专心致志为党和人民做事。作为人民法院的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立足本职岗位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作者: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三班学员〕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