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考核条例》学习心得

《干部考核条例》学习心得

《干部考核条例》的颁布实施,对于进一步发挥干部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激励引导广大干部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具有重要意义。

党员干部要积极组织学习《条例》,提高广大干部的学习力和积极性。认真学习总则,明确自己的政治思想方向,明确考核工作坚持的原则,强化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意识,健全干部考核机制。抓好学习,提高干部队伍素养,从而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知识水平,最大限度地促进干部个人素质与工作需求相一致,从而达到满意的实效。党员干部是人民的领头人,新时代的先锋队伍,提高党员干部的学习力是这个时代的需要,工作的需要,也是自身发展的需要。《条例》是对党员干部考核的标准,是提高党员工作效率的标尺,学好、学透《条例》目的就是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条例》是党员干部考核工作的标尺和导向,升华和创新也是对干部的考验。干部考核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新时代的党员干部队伍,必须牢固树立创新意识,着眼于深层次、高境界,通过开展学习《条例》,升华新时代精神,积极打造充分调动全体干部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为各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创新型”干部队伍。要把区分优劣、奖优罚劣、激励担当、促进发展作为干部考核工作的基本任务,进一步调整优化考核内容指标,改进考核方式方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树立讲担当、重担当、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为提高工作水平,我们注重鼓励干部开拓创新,《条例》的印发,极大地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创新热情,大家立足岗位进行创新,创造一个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良好氛围。

《条例》完善了考核机制,有利打造一支具有“实干型”的党员干部队伍。马斯洛提出了著名的“人类需要层次论”,其核心是尊重人,体现自我价值,激发人的热情,调动工作积极性。在工作中,我们从工作实际出发,以完善激励机制为核心,针对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充分发挥价值的激励效应,努力打造“实干型”的党员干部队伍。通过体现价值,实施激励机制,培养党员干部的奉献意识,做到一是工作中斤斤计较个人得失的少了,为了集体利益甘愿牺牲个人利益的多了;二是囿于个人主义、小集体主义狭隘意识的少了,顾全大局、大公无私的多了。大家从自己分管的具体工作做起,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党政干部的考核工作是一项常规工作,党员干部队伍要严格依照《条例》的考核标准做实事,创实业,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整体战斗力。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