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心得体会

2019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心得体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7周年的日子,也是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的日子。

虽然,五四运动爆发距今约数百年,但其所具有的重大意义却仍旧影响至今。它是一次彻底的反帝反封建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的开端,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他的存在证明了青年一代肩负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使命。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设立了五四青年节,它被固定成一种文化符号,具有象征意义。其象征意义主要是对国家命运的担当,对社会问题的破解,对各行各业的唤醒。

提到五四运动,就有必要提一下五四精神。五四精神就是指“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帝反封建的爱国精神”,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

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幸福的年代。在这里我们拥有最美丽的青春。青春是美好的,青春亦是短暂的。只有把握我们现在最美好的青春时代,我们的青春才不会有遗憾!我们应当把握现在,努力学习,用知识去开拓一片更高远的蓝天,描绘一幅更宏伟的祖国蓝图,引领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有多少昨日已过去,明日遥不可及,唯有抓住今天才能回望过去,自信的望未来。我们不是英雄,但我们要做青春枝头最娇艳的花蕊!我们要做大浪潮头最骁勇的弄潮儿!我们要做一只海燕,在暴风雨中搏击苍穹!薪火相传、亘古而今,将“五四”铸成一枚赤诚的徽章。

即使青春的花开花谢,让我疲惫,四季的雨飞雪飞,让我憔悴,我也不会后悔!

铭记五四,把握今日,只有这样,我们的青春才会无悔!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