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业绩

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业绩

——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新华社成都5月1日电 题: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业绩——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新华社记者张海磊、康锦谦

4月30日,伴随着一阵长时间的掌声,“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剧场落下帷幕。连日来,报告团成员深入多地,用朴实真挚的语言讲述了其美多吉的感人事迹。

其美多吉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邮政分公司邮车驾驶员,他驾驶的邮车往返于甘孜县与德格县之间。这条线路地理环境艰苦、气候条件恶劣、交通运输状况差。但140多万公里、6000多次往返,三十年如一日,他每一次都圆满完成任务。他说:“我看到老百姓拆包裹的样子,心里就高兴。”1月25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发布其美多吉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

4月18日,首场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当天,黑龙江省青年艺术家马树君带着一份特殊的“礼物”来到报告会现场。他之前听到其美多吉的先进事迹后就深受感动,用15天的时间创作了一幅画。报告会一结束,他把画送到其美多吉手中说:“一切语言都在感人的事迹前显得苍白,只有无声的视觉语言才能表达我对楷模的祝福和敬仰之情!向伟大的奉献者致敬!”

随后,报告团深入成都、南充、遂宁、甘孜等地,他们用淳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讲述了其美多吉“三十忠诚风与雪,万里邮路云和月”的感人事迹。

在四川省首场报告会现场,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医生龚玉来多次热泪盈眶,她曾经作为医护人员在德格县援藏,当听到其美多吉驾驶邮车常年往返雀儿山时感触颇深。她说:“在这些远离平原的高原地区,生活条件非常艰苦,像其美多吉一样做着伟大事情的人有很多,他们分布在各个行业,我们这个时代就需要这样的英雄来弘扬正气。”

南充卫生学校党委书记王天宝认为,为了把党的声音传递到藏区千家万户,为了把藏区群众的希望和期盼传递,其美多吉坚守自己的信仰,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没有豪言壮语,却用忠诚和坚守诠释了雪线邮路精神。“回到学校后,我们要组织全校师生继续学习这种精神。”

理塘县哈依乡哈依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姚力说,其美多吉的奉献与忠诚让我们感动,我们应该学习他的爱岗敬业精神,以实际行动发展我们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早日脱贫。

看到其美多吉的感人事迹后,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主动邀请报告团去做报告。公司职工、全国道德模范刘源认为,一个人,一辆邮政车,克服重重困难行驶在雪域高原上,其美多吉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学习,需要把这种精神发挥到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

报告会进行的同时,四川省邮政公司开展“弘扬其美多吉雪线邮路精神,做新时代有信念有担当有作为的邮政员工”征文活动。凉山州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郭宗昌写道:“那一抹穿梭于天路之间的邮政绿啊,连着的是山与天,牵着的是心与心,承载的是党的福音,送达的是人民的期盼。”巴中邮政分公司党建部主任李育孝写道:“雪线邮路那一抹流动的绿,在苍茫大地深情流淌,在人们心中永远高唱……”

几场报告会也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其美多吉的先进事迹引来网友纷纷“点赞”。“他真的太勇敢了,是一位真正的康巴汉子!”网友“小娃”说。许多网友表示,其美多吉为了老百姓心中那份寄托而付诸最强大的力量,令人钦佩。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