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活动总结

小学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活动总结

为了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提高学生的爱国热情,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做时代新人,xx镇cc小学多措并举来弘扬五四爱国精神。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是召开爱国主题班会。学校每个班级召开一次爱国主题班会,班会上教师向学生讲解五四运动的历史,并组织学生观看五四运动纪录片等。学生积极讨论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应该如何爱国,如何弘扬五四精神。通过老师的讲解,视频的观看,同学生的讨论,学生对国家认识更加深刻,也提高了他们的爱国热情。

二是举行爱国诗词朗诵。每班举行一次爱国诗词朗诵比赛,朗诵的诗词有杜甫的《春望》、陆游的《示儿》、文天祥《过零丁洋》,还有现代诗歌艾青的《我爱这土地》、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等。声情并茂的朗诵,营造了浓浓的爱国气氛,传递了对祖国的祝福,也传承了红色基因。

三是办一期爱国手抄报。手抄报内容主题是“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同学们构思精巧,画面上南湖的游船、闪闪的红星,飘扬的国旗,都鲜明的刻画出“爱国”这一主题,让人看一眼就会感受到浓浓的爱国气氛,仿佛走进那激情燃烧的岁月,一路追寻那红色的爱国足迹。

四是举行爱国故事演讲。同学们演讲的爱国故事有《戚继光抗倭的故事》、《郑成功收复台湾的故事》、《杨靖宇的故事》、《赵一曼的故事》等。故事讲的情真意切,同学们听的全神贯注,仿佛走进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看到民族英雄奋勇杀敌的场面,同学们从故事当中也受到了家国情怀的传统教育。

五是举行爱国征文比赛。学校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征文活动。对作品优秀的学生,学校颁发荣誉证书,给于一定的物质奖励,并把优秀作品张贴到学校展栏上,让学生参观学习。征文比赛给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学生用自己的笔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学生通过文字书写,让爱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