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夏季安全工作总结

学校夏季安全工作总结

针对夏季天气炎热、安全隐患多的实际情况,zz中心校周密部署,通过五项措施强化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学生人身安全。 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是抓好教育宣传,提高防范意识。学校利用校园宣传网络,及时向学生和家长通报社会上发生的安全事故,强化夏季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和家长对夏季安全的重视程度。通过校会、班队会、家长会、专家报告会和发放材料、观看视频、交流讨论等形式,讲解夏季安全知识,教给孩子避险救助的措施和方法,避免学生遇险时因盲目救助同伴产生“二次”伤害。

二是抓好隐患排查,落实除险措施。学校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各项防范、除险措施。学校负责人、分管领导和包靠教师走进社区村庄和乡间田野,实地查看学校及村庄周围河流、沧湾、机井、水库的等危险处所的情况,评估各隐患地段的危险程度,协调社区、村庄适时采取防护措施,在重点水域和危险地段设置安全警示牌或加装安全护栏。

三是抓好天气预报,强化信息沟通。学校畅通信息交流渠道,逐级建立信息交流网络,做到家校信息“即时通”,保障各类信息能及时、准确地传送给家长。学校关注夏季天气变化,强化灾害性天气预报,及时向学生和家长传达暴雨、大风、冰雹等灾害性天气情况,提高家长和学生对安全的重视程度,便于学生和家长及时、有效地采取防范措施。

四是抓好家校合作,实行“无缝”管理。学校将学生到校离校时间、学生在校表现、作息时间调整、节假日安排等相关情况及时告知家长,让家长随时掌握孩子动向,避免孩子离校发生安全事故。学校充分发挥家委会的作用,组织家长分工“轮值”监督离校学生,教师做好日常巡查,家长做好家庭监督,家校合作实行“无缝”管理。

五是抓好总结评价,落实安全责任。学校实行夏季安全工作目标责任制,从领导到教师,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实行责任追究制。学校对防安全工作进行阶段总结,相关工作情况计入绩效考核,影响教师的年度考核成绩。学校建立学生间、师生间的监督评价机制,学生的遵规守纪情况纳入其综合素质评价,违规学生将会降低综合素质评价等级。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