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员教育管理定标

为党员教育管理定标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为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明确了重点、把准了脉搏、找准了靶心、定下了标准。

用好党员教育管理“传家宝”。党的组织生活是政治生态的“净化器”,淬炼党性的“大熔炉”,组织建设的“金钥匙”,做好党员教育管理要让党的组织生活“热”起来,抓在经常、严在日常。以“三会一课”为抓手,从严从实抓好组织生活的开展,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量。支部要按时召开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要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认真履行自身义务,客观公正地评议党员和组织,不断清除毒素,正本清源,保持党组织的健康发展,提高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的能力,让党组织的肌体细胞充满生机与活力。定期组织党员参加主题党日,党员要主动参与主题党日,积极融入组织生活。主题党日贵在主题,党味要浓、品味要高、趣味要多,要不断丰富主题、创新方式,让广大党员在实践中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增强使命感和归属感。

锻造党员教育管理“强引擎”。认真开展集中轮训培训、党内集中学习教育,突出党性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奏好教育培训的“主旋律”,扩大党员日常教育覆盖面,保障日常教育常态化,增强日常教育实效性,让集中培训成为推动党员成长的强动力。大力创新教育培训,方式要灵活多样,融合“网上网下”,大力发挥信息化优势,提升党员电教发展水平,推动“多网融合”,打造党性教育网上平台,不断夯实网络阵地建设。打通“网上网下”,充分运用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平台,注重发挥数据优势,打破“信息孤岛”,增强分析研判能力。党员要主动学网用网,积极参加在线学习培训,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内容要丰富实用,链接“课上课下”,让课上所学成为工作所用,积极推广“党员下单、组织接单”的定制化服务,实现缺什么补什么,引导党员树牢理想信念,增强本领能力。

激活党员教育管理“动力源”。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的引领作用,深入挖掘身边的榜样,善于发现那些忠党爱党的优秀党员,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先进榜样示范、用鲜活事迹号召。进一步做好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的设立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让党员在服务人民群众中增强与老百姓的血肉联系,增进与老百姓的鱼水情。坚持从严管理和热情关心关爱相统一,树好担当作为的风向标,对有能力、有成绩、有激情的党员要热情鼓励,通过激励先进典型,进一步发挥“头雁效应”。抓好老党员等重点对象的服务工作,让党员更好地融入组织,自觉在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责编:于川;校对:刘媛)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0524/1045024.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工作单位:安徽省铜陵市政府办人事科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