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心得:关于教育管理条例所思所感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心得:关于教育管理条例所思所感

做到坚定政治信仰,加帜鮮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夯实思想根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和“四个自信”,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坚决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任何时候都同党同心同德,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自己打造成具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较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两个维护”的目觉,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改治纪律,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国内和国际的结合上深刻认识、强化认同,不断増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白自宽行动自,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做到提高政治本领,争做新时代排头兵。年轻党员要想争做新时代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走在前列的排头兵,就一定要做到:一是强化党的息识和姐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改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情上信赖组织,二是要加强政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切实提高把方向、大势、、全局的能力和辦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吃台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三是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鮮明、立场坚定。四是善于从政治上研判形势、分析问题。五是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增强政治敏性和政治鉴別力。六是增强斗争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做到严明改治纪律,实现政治清明。

通过积极主动参观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性教育基地,増强自己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属定力,正确处理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带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党的政台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只有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做到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改治本领、严明政治纪律,才能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确保我们党永旺盛生力和强大战斗力。

成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贯彻实施本意见的具体措施。《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确保全党統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提出了意见。在学习《条例》的过程中,让我对“教育管理建设”有了新的、深的认识。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