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召开2022年冬奥会工程建设指挥部暨工程建设部署会议

北京召开2022年冬奥会工程建设指挥部暨工程建设部署会议

北京冬奥会工程建设已进入攻坚阶段。5月28日下午,北京市召开2022年冬奥会工程建设指挥部暨工程建设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冬奥会工程建设各项任务。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市2022年冬奥会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陈吉宁出席并讲话。

陈吉宁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中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今年是冬奥会工程建设承上启下、攻坚突破的关键之年,也是“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前的集中建设之年。当前,冬奥筹办各项工作全面有序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果。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冬奥会工程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要求,圆满完成今年任务。

陈吉宁强调,要瞄准年度目标和节点目标,倒排工期,狠抓工程进度,确保按照既定时间竣工交付使用。严格遵循“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注重绿色施工和生态修复,强化成本管理,坚持可持续发展,高标准推进场馆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严把安全质量关,业主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管理,完善细节,提升品质,努力打造值得传承、造福人民的精品工程。同时,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保障雨季施工安全;严把工程进度关,倒排工期,做好预案,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为“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提供可靠保障和服务。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密切协作,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冬奥会工程建设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北京冬奥会2022年总体建设计划(2019年版)》及2019年工作要求的汇报,延庆区政府、北控集团、北京城建集团负责人分别发言。

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卢彦,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