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总结

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总结

我校扎实开展了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以下简称“宣教月”)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为确保宣教月活动取得实效,学校党委专题研究,精心部署,制定了宣教月活动方案,并且狠抓落实。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5月21日,学校召开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专题会议,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全体党员以及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xx主持。会上,纪委办公室主任xx以“遵循新条例 做合格党员”为题,使全体党员干部增强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二是组织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根据省纪委监委统一安排,以新修订的《条例》《监察法》为重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开展了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此前,学校宣传部已利用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条例》《监察法》专题学习,此次网上知识测试,学习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检查对象全覆盖,无遗漏,全校近300人参加了知识测试,做到以考促学,让党纪法规更加入脑入心。

三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5月17日,学校组织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共60余人,赴xx省荆州监狱参观学习。在监狱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监区、学习活动场所和管教成果展示,听取了在押服刑人员的忏悔报告。

四是开展家庭助廉。学校工会以培养和传承优良家风为主要内容,给全校干部职工发放一封家庭助廉倡仪书,督促家属加强有效监督,以培养廉洁齐家、尚俭戒奢的良好家风。通过此次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重视加强对家人的廉洁教育,提高家庭的拒腐防变意识,营造出“家人助廉倡廉,共筑幸福家庭”的家庭廉洁文化氛围,让家庭成为清正廉洁远离腐败的幸福港湾。

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提高了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认识,明确了底线,敲响了警钟,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