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心得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心得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条例》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通过学习,心得体会如下:

一是要充分认识《条例》颁发的重要意义。《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实现党伟大执政使命的重要意义。

二是明确学习重点。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要自觉端正学习态度,将学习《条例》作为党建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积极参加所在支部学习、交流研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自学,认真撰写心得体会。主动利用网络,依托“学习强国”app学习平台,积极参加在线学习培训,认真参加党组织的活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无论何时何地,身处何岗位,增强党性,提高素质,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党员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过硬本领,做好本职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学、系统学、贯通学、深入学、跟进学,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四是规范自身言行。党员要通过学习,自觉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严格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道德规范,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情况,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积极主动联系服务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向群众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学习教育,争做合格党员,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