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总结

管理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总结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有效做好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工作,xx管理处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积极为广大司乘营造良好的安全通行环境。总结如下:

一是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教。积极开展“安全知识大讲堂”,做到各单位负责人带头讲、管理员和一线工作人员轮流讲,大力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技能。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引领作用,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专题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省厅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开展岗位安全专题讨论,树牢“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

二是积极对接安全标准达标工作。持续健全安全生产基层管理组织,明确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分工,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并根据人员变动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填补专(兼)职安全管理员空缺。以管理处安全达标为契机,在全处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应急培训,引导全员认真学习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文件,熟练掌握岗位安全规范和操作规程,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

三是积极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活动。提前做好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安排,动员各单位充分利用收费广场,设置安全咨询服务台,向司乘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宣传高速公路安全知识,面对面解答司乘关心的安全问题。组织宣传队伍深入高速公路沿线宣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防灾减灾救灾、消防安全、应急避险等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四是积极开展专项安全生产活动。组织员工观看安全生产系列专题片,参加第九届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专业素质。落实重点时段道路安全保畅要求,按照“巡、查、处、备、导”工作法,全力做好防汛抗旱有关工作。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综合或专项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随岳高速运营安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