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北大红楼 重温初心使命

走进北大红楼 重温初心使命

1

在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大红楼,“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迎来参观热潮,参观者在学习中重温初心,牢记使命,接受教育。 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6月17日上午,市卫健委、市发改委、市排水集团共165位党员干部,走进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动的重要营垒,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如今作为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放。蔡元培、陈独秀专题陈列室,李大钊图书馆主任室,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鲁迅授课的学生大教室,还原“五四”前夜场景的“新潮社”……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份份文献资料,党员干部们一边聆听讲解,一边驻足凝视,重温五四精神,检视理想信念。

“我感觉在这里追到了根、找到了魂、溯到了源。北大红楼是中国共产党的发源地,也是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在这里诞生了党的早期组织,也是中国共产党产生使命、提出初心的地方。我们党之所以产生,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福利。”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雷海潮说。目前,卫健委正在扎实推进健康北京建设,严厉打击号贩子等一系列行业中的乱象和行为。在接下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我们要走进基层、走进社区、走到患者当中,了解他们的需求,询问他们的期待。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就是我们奋斗的方向。我们要在调研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这些办法就存在于群众当中,我们要向人民群众多问计、多问策,将其上升为健康北京建设和深化医改的措施。”

“今天在北大红楼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让我再次感受到革命先驱在探索救国之道时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京津冀协同发展综合处处长周浩说,“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要始终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福利’的初心和使命,认真研究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坡’和‘坎’,要向改革创新要动力,要用市场化的机制深入推进‘两翼’建设,支持雄安的规划建设,做好副中心建设,以及带动廊坊北三县的发展,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合作共建的原则,发挥中介组织和行业协会的作用,搭建市场化的合作平台,建立常态化的对接机制,为京津冀体制机制创新探索经验,在更高水平上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各项工作。”

“在参观过程中,看到、了解到毛泽东同志、李大钊同志、鲁迅先生当时的工作、当时的思想,我们要把当时的精神延续到现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才能把工作做好。”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军说,“我们的工作就是保障整个北京城市的排水安全,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保障汛期排水安全,保障北京市新一轮碧水攻坚污水治理计划。‘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怎么做,就是要从一件一件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主动担当。”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