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根据《xx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集中整改提升活动的通知》(x政务办〔2019〕x号)和《关于印发<xx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集中整改提升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县政务公开办对照省、市反馈的问题清单,认真进行了整改,现报告如下。

一、整改落实情况

我县高度重视整改工作,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了如期完成整改任务。一是强化工作领导。成立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整改专项领导小组,印发《xx县政务公开、为民(政务)服务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集中整改提升活动实施方案》,详细列明存在问题清单,分解整改任务,明确整改责任主体,制定整改步骤和目标,为整改工作顺利实施指明了方向。二是对31个乡镇(开发区)进行实地督查。重点解决财政专项资金公开力度不够、规范不够,公开不及时,未按月或季度公开;政策解读数量少,格式不规范;村务网上公开不及时;公开栏更新不及时,内容单一等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要求各乡镇(开发区)及时对照考察指标,认真梳理存在问题,立行立改,力争不断完善提升公开质量。三是线上调度。要求县直相关单位认真补充完善重点领域信息、审计公开信息、行政权力运行结果等几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对照县级政府权责清单目录,按月或季度集中公开发布相对应的信息。四是召开全县政务公开暨政府信息培训会,要求各乡镇要全面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打牢制度基础,完善制度机制,结合第一季度监测结果,做到及时整改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并完善信息公开内容,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做好重点工作、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确保信息公开数量,稳步提高信息公开质量。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针对省、市公开办反馈的问题,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特别是重点领域信息、审计公开信息、行政权力运行结果、财政专项资金公开、村务公开、机构改革期间涉及机构职责调整及人事变动等几个方面的信息公开;二是进一步加强培训指导,重点是对照市公开办下发的测评结果与政务公开测评体系逐项梳理,查缺补漏;三是继续强化线上监测与实体检查工作,落实一月一监测原则,每月线上监测结果以整改清单形式及时反馈至相关单位,同步推行一季一调度与实地督查相结合原则,每季度总得分计入年终考评总得分,每季度对后进单位进行调度,并进行督查与通报。

总之,我县将按照市政务公开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升公开水平,完善公开制度,力促我县在本年度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