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先进典型巡讲覆盖170家单位

北京市先进典型巡讲覆盖170家单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巡讲启动

本市先进典型巡讲覆盖170家单位

本报讯(记者  王薇) 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98年华诞。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巡讲首场报告会在北京市委党校举行。全市巡讲正式启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国有企业代表、首都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和媒体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代表贺玉凤、张博研、殷金凤、夏虹,市民代表金大钧,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北京榜样”优秀群体牢记初心使命,将奋斗精神融于日常工作岗位、融于人生成长的先进事迹。

延庆区农民环保奶奶贺玉凤用一口地道的延庆话,带着观众走进了她坚持20多年捡拾垃圾的妫水河畔。她说:“我就是要用这双手和小小的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保护好海陀山和妫水河,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都为俺们美好的环境点赞!”

密云区融媒体中心编导张博研,在母亲罹患癌症时,毅然卖掉家里的住房救母治病。当遭到父母阻止时,他发出了“我不要房子,我要我妈!”的呼喊,这句呼喊,喊进了在座每一位观众的心里,人们被他的这份浓浓的孝心打动了。

整场巡讲,报告团成员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励志故事。这些榜样源于基层、胸怀祖国,根植平凡、创造不凡,用行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奋斗和奉献诠释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成为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生动教材。

据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巡讲由市主题教育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联合主办。报告团成员以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为主体,也有在工作岗位上为党和国家事业不懈奋斗的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代表,全部为共产党员。

巡讲活动将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市展开,实现第一批主题教育170家单位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