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在马家堡街道召开北京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强调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不断夯实党的基层基础

蔡奇在马家堡街道召开北京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强调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不断夯实党的基层基础

7月8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到丰台区调研“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并在马家堡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马家堡街道因良好环境与优越位置吸引了众多“两新”组织入驻,但“口袋党员”多、党的工作覆盖率低等问题随之显现。时代风帆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创新党建机制,实行组织构架、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社会服务、资源整合、信息管理一体化,如今下辖工作站7个,覆盖商务楼宇11座、“两新”组织1081家、从业人员近2万人。蔡奇察看中心功能设置和日常运行情况,了解楼宇党委发挥作用等情况。蔡奇看到中心自编的《国家政策资金扶持项目汇编资料》使企业一目了然知晓扶持政策,称赞这是为企业量身定制的“服务包”,他叮嘱,党建工作要把服务做细做实,走进每一座楼宇、每一家企业,融入楼宇管理、企业发展之中。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一角,网络大V、创业者等几名年轻人正相互交流讨论,蔡奇勉励他们,要更好地利用网络等传播平台发挥正能量,搭建好党委政府与公众沟通的桥梁。

随后,蔡奇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强调,要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各领域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市直机关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首善标准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市属国企要健全完善国有企业党组织发挥作用的体制机制,确保党的领导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得到切实加强。高校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在选人用人中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的政治建设落到实处。

蔡奇强调,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从自身抓起。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基层减负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好的作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抓好“吹哨报到”“接诉即办”,把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在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建立党组织,在试点基础上总结推广。

蔡奇指出,我市“两新”组织高端聚集、发展迅猛,是首都经济和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加强“两新”领域党的组织和工作体系建设,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加强政治引导,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会议听取了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及分工以及加强市直机关、市管企业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等汇报。

市领导杜飞进、陈雍、魏小东、崔述强出席。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