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全面开展

山西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全面开展

【扎扎实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山西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全面开展

聚焦贯彻总要求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连日来,我省经济、国企、住建、应急管理、交通领域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法,找短板、补弱项,确保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省发改委坚持问题导向,边学习、边调研,深入一线、摸清实情,切准问题要害,扎实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取得实效。省发改委围绕上半年各市增速不低于7.5%的目标任务开展稳投资专题调研,6个小组分赴一线对全省项目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挖掘原因,针对调研发现的产业投资不足、开复工率低等问题,通过加快手续办理、加强资金筹措、加大标准化厂房建设力度等措施,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把主题教育的积极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招硬招。

省工信厅制定了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安排,厅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和企业调查研究。聚焦服务对象需求,聚焦地方发展瓶颈,聚焦企业转型难点,结合挂牌联系的标杆转型项目,分区域、分产业、分领域,深入11个市的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和重点贫困县开展调研。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厅已调研50余户企业,了解掌握技术改造升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兴产业培育、贫困地区项目扶持等典型问题20余个,并列出清单逐项解决。真正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密切同基层企业联系的过程、推动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的过程。

省国资委紧贴工作实际,以“五个结合”推动主题教育。一是把主题教育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相结合,扎实推动“8·42”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二是把主题教育与推进省属国企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国有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趋势,质量效益不断提升。三是把主题教育与加强党建相结合,同步推进党建“9·25”“三基建设”“9·21”重点工作任务。四是把主题教育与加强机关建设相结合,实施办文质量、办公大楼功能保障等“五大提升工程”,实现机关工作运行硬件与软件的“双提升”。五是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相结合。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以求真务实作风开展工作,实施挂图推进。

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举措有机融合,每月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目标要求,用“实”和“细”的标准落实工作。厅领导班子成员全面深入11个地市开展全省住建领域大调研,注重收集基层单位和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第一检验标准,围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绿色施工、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生活垃圾分类等课题,深入分析查摆行业症结难题,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邀请各地市住建部门召开座谈会,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坚决摒弃关起门来搞教育。

省应急管理厅成立应急救援指挥专班,明确职责分工,分别组织了桌面推演和危化品爆燃事故抢险救援实地演练,有效提升了应急救援指挥能力和实战化水平。由10名厅领导带队深入各市基层应急管理局、企业进行深入调研,重点围绕“扶贫攻坚、党风廉政建设、应急管理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社会救援队伍建设、消防救援队伍转型升级、有效防范化解事故隐患、自然灾害风险防范”等11个调研题目展开。提请省政府成立省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及17个专项应急指挥部;制定了《山西省煤矿矿长安全生产考核记分办法》;印发了《山西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厅(局)际联席会议制度》。

省交通运输厅近日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全系统200余名处级干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聆听讲座和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与以前培训以教师讲课为主比起来,读书班引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激发他们由“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成效。近期,厅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奔赴全省各地,深入基层一线,聚焦突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