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推出多项措施发展“夜经济”

北京城市副中心推出多项措施发展“夜经济”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 深夜食堂、24小时经营店、运河夜游……北京城市副中心推出多项措施发展“夜经济”,更好地满足公众夜间消费需求。

记者从北京市通州区商务局了解到,通州区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工作方案》。方案提出,打造和形成各具特色的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发展深夜食堂项目,推动24小时经营店发展,打造夜间赏景,推出夜间文化休闲、赛事活动。

很多在北京中心城区工作的“上班族”在通州区置业,且居住较为集中。通州区商务局分析,这些人群消费能力强,餐饮、购物、休闲、文化等夜间消费需求旺盛。在国贸工作、居住在通州梨园的市民何杰说,以前晚上回到通州,没什么地方休闲,现在有精致的酒吧、24小时的健身房,副中心越来越时尚了。

据了解,通州区将在地铁八通线沿线、行政办公区等重点区域发展深夜食堂,与购物中心的购物、观影、娱乐等消费业态融合发展;增加夜间消费品类,鼓励发展24小时经营业态,引导特色街区和特色商圈周边的咖啡馆、酒吧、轻食餐厅等特色店开展休闲消费活动;鼓励品牌连锁企业建设24小时便利店;鼓励发展24小时书店、24小时药店、24小时影院等。

通州区发展“夜经济”注重文化引领,重点打造运河文化为特色的游玩线路和文化衍生品,彰显城市气质。同时,鼓励扶持影院、图书馆、文化馆、体育场馆举办晚间演出、体育比赛等,丰富居民文体生活。

通州区将配套夜景亮化、美化工程改造,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根据夜间经济特色商圈、街区等重点区域客流需求,逐步增加区内公交线路的投入并适当延长运营时间。(完)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