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党员干部应时常“三问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党员干部应时常“三问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上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全党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已经开始,身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应时常“三问初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一问是否牢记写入党申请书的那份初心。若干年前,你怀着激动而坚定心情写下了入党申请书,上面写了你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你说你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你,你说你会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业务知识、法律法规……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政治素养,你说你会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工作,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如今,若干年过去了,你是否还记得自己写下入党申请书的那份初心?是否做到了曾经的那份承诺?你不妨把入党申请书复印一份放在身边,时常看看自己稚嫩的文字,品品自己纯粹的初心,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二问是否牢记在党旗下宣誓的那份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看到入党誓词,你是否会回想起若干年前的某天,你第一次举着右手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宣誓,那一刻你的心情无比激动,一句句掷地有声地宣读着誓言,心中迸发着一股强大的力量,想立即投身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如今,若干年过去了,你是否还记得自己在党旗下宣誓的那份初心,是否履行了当初的誓言?你应该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时刻把入党誓言铭记于心、贯穿于行,鞭策和激励自己不断进取、砥砺前行。

三问是否牢记走上工作岗位的那份初心。若干年前,你怀着激动而忐忑的心情踏上了工作岗位,当时的你雄心壮志,一心想干出成绩得到大家肯定;当时的你小心翼翼,特别担心做得不好受到处罚,拼命学习各种知识;当时的你兢兢业业,做什么工作都抢在前面;当时的你一心为民,群众的每一件事你都会认真对待……如今,若干年过去了,你是否还记得自己走上工作岗位的那份初心,是否一直保持着当时的工作习惯?你要谨记,共产党人永远是年轻的,你要不断学习、不断思考,在思考和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你要实事求是、心系群众,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用真心真情赢得民心,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