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慈善会大病关爱基金健步行募捐活动情况汇报

2019年慈善会大病关爱基金健步行募捐活动情况汇报

清远市xx区慈善会大病关爱基金自2014年设立至今,将每年母亲节的前一天,即5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区慈善会大病关爱基金的募捐日,为xx区的因病致贫返贫家庭募集善款,也给xx区的干部群众提供一个做善事的平台,从而在社会上营造一种向善的氛围。2019年5月11日,在大病关爱基金成立五周年的这一天,xx再次通过千人健步行的方式,为大病患者加油打气,为大病关爱基金募捐,形成了积极正面的社会影响。

一、运用新媒体力量,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慈善救助,多渠道募集资金。

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大病关爱基金开展了一系列的募集宣传发动工作,不断加大力度倡议全区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人民教师、村(居)委会干部等踊跃募捐,倡议广大企业及员工、社会各界组织及热心人士积极募捐,并在大病关爱基金微信公众号平台同步开展网上筹款。由4月再次发出倡议之日起截止2019年5月11日,大病关爱基金线上捐款平台共筹集善款约x元。

二、在5月11日(大病关爱基金捐赠日),举行“携手慈善,共创和谐xx”为主题的千人健步行活动,呼吁全城同为大病关爱基金献爱心,风雨不改。

2019年5月11日,由xx区人民政府主办,xx区民政局承办,区委宣传部、xx电视台等九个单位协办,以“携手慈善,共创和谐xx”为主题的千人健步行活动热烈举行。活动当天,四套班子领导及各镇书记镇长、区直机关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现场纷纷积极献爱心,共募集现金捐款约x万元。目前,2019年全年募集爱心捐款共x万元。另外,清远广硕集团等24家爱心企业在活动现场为大病关爱基金认捐善款x万元。

截止2019年5月11日,大病关爱基金五年多来共募集善款约x万元,其中财政专项资金x万元,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教师和区财政供给的其他人员以及境内外社会组织和个人捐赠资金约x万元。

三、存在问题及建议。

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全区各单位积极参与下,活动举办圆满成功。但是还存在一些各部门间沟通不到位、不协调,工作安排不够完善等问题。今后,我们一定积极沟通,加强协调,团结协作,提高活动水平。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