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和发扬革命精神

保持和发扬革命精神

革命精神蕴含着我们党发展壮大和取得成功的秘诀。新时代,每一个共产党人都应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和发扬革命精神。

一要永葆革命激情。中国共产党人是革命者,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应永远保持火热的革命激情。它包括对理想的热烈追求、对人民的深沉热爱、对事业的热情投入、面对困难的拼命精神。革命激情是来自内心的。真理指引下的理想才能坚定。理想信念在共产党人的心里产生热核聚变,成为永恒的热源,成为不竭的动力。作为宣传工作者,只有自己胸怀理想,才能真正讲好理想;只有自己信仰坚定,才能更好传播信仰。怀有滚烫的心,才能创作出有思想、有温度的作品,共产党人的高尚人格最能感染群众。

二要发扬斗争精神。斗争精神是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鲜明品质。我们党一路走来,无数革命先辈在革命斗争中抛头颅、洒热血,现在我们又怎能计较个人得失、贪恋蜗角虚名?必须始终坚定顽强不屈的斗争信念,不做“爱惜羽毛”的“开明绅士”,也不当“温良恭俭让”的“老好人”,更不能做见风使舵的“骑墙派”。作为宣传工作者,要坚决守好党交给我们的意识形态阵地,对一切削弱、歪曲、否定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要敢于亮剑交锋,决不能失位、失声、失语。要旗帜鲜明开展舆论斗争,严密防范网上攻击渗透,主动设置议题,敢于驳谬言、纠错言、破谣言、传真言。要牢牢把握正确创作导向,坚决同虚无历史、泛娱乐化、泛物质化等错误思潮作斗争。要坚决抵制党内不良政治文化,反对歪风邪气,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进行不妥协斗争,努力做维护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战士”。

三要勇于自我革命。共产党人作为党的肌体的细胞,要增强政治自觉,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要增强党性锻炼的韧劲,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的增加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而需要终生努力。共产党人加强党性修养,要从“公私分明”的高尚境界,努力向“先公后私 “”“公而忘公而忘私”直至“大公无私”的最高境界不断攀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在党内政治生活中净化灵魂,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成为口能言之、身能行之的人。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