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开展此次主题采访活动,意义深远。

自“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以来, “半条被子”主人公徐解秀、飞夺泸定桥勇士刘金山、红军长征第一渡等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让我们再次走进那壮怀激烈、惊天动地的峥嵘岁月,让我们再次感悟到那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之际,只有以伟大长征精神作为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才能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

革命理想高于天,用理想之光砥砺前行。毛主席一家为革命牺牲6位亲人,徐海东大将家族牺牲70多人,贺龙元帅的贺氏宗亲中有名有姓的烈士就有2050人。他们为了革命毁家纾难毫无保留,靠的正是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传承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相信共产党,相信共产党做的事情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值此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必须坚定这份信仰、坚定这份信念、坚定这份忠诚,在立根固本上下足功夫,在理想信念中获取永不枯竭的精神力量。

与人民同频共振,用团结之情继往开来。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就是一部与民同苦、为民而战的伟大史诗。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把“小我”融入到祖国发展的“大我”之中,心系人民、情系人民,以“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只有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才能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共同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牢记使命勇担当,用奋斗之力攻城拔寨。当今世界,我们既面临国内经济转型发展的巨大压力,又面临国际社会少数国家的虎视眈眈。对每个人来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进,创造新的更大奇迹,就是长征精神的弘扬,就是长征故事的延续。我们必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换为担当实干的具体行动,把历久弥坚的长征精神转换为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恪尽职守,勤勉工作,敢于涉深水区,敢于啃硬骨头,翻越新时期的“雪山”“草地”,在新时代书写新篇章。

从峥嵘的战争岁月,到热火朝天的建设时期,再到蓬勃发展的改革开放浪潮,几代人都走在自己的长征路上,前后守望、互相砥砺。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在不忘初心中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责编:于川;校对:刘媛)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0819/1054947.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闻韶街道办事处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