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因初心而始,因责任而生

“多情”因初心而始,因责任而生

不忘初心,就是要始终葆有一颗踏实肯干的平常心,一颗为民服务的责任心,一颗蓬勃向上的进取心。党员干部的“多情”是因初心而始,因责任而生。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做“有情”之人、“多情”之人,才能成为群众的身边人、心边人,终能不负基层不负民。

为民要有真情。“人民”二字,是情之所系、心之所切,干部真心实意干事情,才能与群众增进感情、建立信任。亲民爱民,常怀公仆心的焦裕禄;扎根基层,一心帮老百姓干活的廖俊波;赤子之心,永葆为民服务本色的杨善洲,以这些党的先进干部为榜样,用自己的一片真心、一份真情去为党和群众排忧解难,才能展现基层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基层最是贴近群众,认为基层工作不好做,群众不配合,那是干部没有与群众交心。“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干部要拿出真情,才能与群众交得上心,我们不仅要做群众的身边人,更要做群众的心边人。

做事要有热情。认为基层苦累提拔有限,一心想往上走是当下一些基层干部的心理状态,殊不知,基层最是能够锻炼人。基层是历练人才的沃土,是强筋壮骨的熔炉,是干事创业的舞台,对工作保持奋进的热情、拼搏的激情,才能以敢于担当、坚定执着的心去拼搏、去奋斗。基层的工作情况多变、问题复杂,练就了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一颗愿把基层工作当成一份事业来干的雄心。党员干部只有不忘初心,褪去浮华,永葆激情,真正融入基层中,才能成就一番事业。

说话要有深情。问需于民,问情于民,问计于民,党员干部不是话说得越多越好。同群众说话,要饱含深情,要说民话、说实在话,要说出群众的心声和期盼。习总书记善用“大白话”,既接地气,又易懂。不像有的干部高高在上,大道理、政策文件说得溜,却是说不到群众的心坎上。习总书记说过:“语言的背后是感情、是思想、是知识、是素质”。干部深情的话语背后是对群众的感情,亲民自然爱民,爱民自然能够打开群众的心声。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扎根基层,战斗在一线的我们是因为什么去坚持,去奋斗?是因为我们爱着这片土地,爱着这里的人。(责编:于川;校对:刘媛)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0819/1055004.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河北省泊头市文庙镇政府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