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8月23日下午,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主持召开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第六指导组成员杨洪川、孙金阳,上海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新华、副组长刘道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组部纪检监察组副局级纪检监察员田利鹏,中组部干教局五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耿洪涛等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组织谋划,从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等方面为民主生活会召开做好充分准备。院领导班子带头以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选编》《纲要》、党章党规和党史、新中国史等。采用函询方式,学院先后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组部纪检监察组、中组部干部三局、干部教育局等上级机关,上海市委办公厅等驻地机关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等共25家单位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到分管部门、联系部门和有关单位开展座谈调研共计36次,并通过学院意见征求反馈平台、院领导接待日、设立意见箱等方式,充分听取学院基层党员群众、“两代表一委员”和学员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曹文泽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谈心谈话,坦诚沟通交流;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对梳理出的问题认真检视反思,并在此基础上起草院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曹文泽代表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开展个人检视剖析,班子其他成员郑金洲、熊云、刘靖北、张生新、宋今、肖炳南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大家紧扣会议主题,谈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找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认识深刻,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握手交心、共同提高的目的。

李新华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点评。他指出,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严肃认真,取得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良好效果。院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敢于用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剖问题根源,自我批评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奔主题、开门见山,对待批评虚怀若谷、不推诿解释。他认为,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召开以及主题教育的有效开展,充分体现在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学习扎实、形式多样,调研深入、摸透实情,检视问题、找准症结,积极整改、注重实效等多个方面。他希望院领导班子下一步能够充分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积极谋划实现学院的创新发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大的成效。

曹文泽代表学院对中央第六指导组、上海市委主题教育办、上海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组部纪检监察组、中组部干教局给予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主题教育的指导帮助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院领导班子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找准了问题、改进了作风、明确了方向,下一步要对照差距不足,总结经验做法,把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日常监督结合起来,努力将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学院突出矛盾和问题的动力,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教师队伍建设的动力,转化为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和管理水平的动力,确保主题教育进一步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