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尘埃落定 同盾科技入选AIWIN20

2019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尘埃落定 同盾科技入选AIWIN20

在经过数月的群雄角逐后,2019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AIWIN)五个赛道的前20榜单最终公布。在诸多优秀项目中,同盾科技凭借“智能交互产品—逾期精灵”成为AI+金融赛道的入榜企业。

人工智能,未来可期,这更像是一场时代的赛跑,大小企业都卯足了劲往前。作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最高级别赛事,2019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以下简称AIWIN)今年4月在上海市正式启动。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统筹主办下,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上海人工智能发展联盟、徐汇区科委协办,大赛以“启迪智能,启航未来”为主题,以营造人工智能创新氛围,加速人工智能人才集聚,挖掘人工智能优秀项目,扩大人工智能国际影响,最终榜单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发布。

本次大赛设置了医疗、金融、交通、工业、机器人5个赛道方向,共有514个有效项目参与,最终产生了15个AIWIN年度获奖项目以及20个入围年度榜单项目。评委会表示:这些项目,有的是在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基于人工智能发挥“头雁”带动效应,推动技术革命;有的则是雄心壮志地要推动改变我国医疗资源供不应求、不同质的问题现状;有的则是旨在促进中国从制造大国蜕变为智造强国,他们正努力的将梦想照进现实。

自2018年以来,同盾科技实现了人工智能的全面布局,并且正在领跑AI+金融赛道。同盾科技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搭建起以智能语音、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为四大核心的AI技术,累计为超过5000家金融机构提供智能风控和分析决策服务,同盾科技正全面助力传统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而屡获大奖的“逾期精灵”更是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以某银行客户为例,日均催收进件量600笔左右,对8个连续工作日的首催案件,应用人工智能催收后,T+5日累积回收率平均56.04%,历史最高62.6%,与人工催缴水平相当,极大降低了催收人力成本,提升了催收效率。

今年同盾人工智能研究室升格为人工智能研究院,美国公立常春藤名校佛罗里达大学终身教授李晓林出任院长,至此同盾人工智能研究院组建起一支“国际化”和“世界级”的专家团队。同盾的机器学习平台、联邦学习、知识图谱和智能语音这些AI技术都已经不同程度应用于金融机构中。

此外,8月30日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AI进化论·人工智能创新成果Show”分论坛上,亿欧智库发布了《2019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研究报告》集中展现了2018-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的阶段性应用成果和商业进展。

其中包括了2019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初创企业100强,同盾科技名列百强榜前茅。

人工智能是一项具有颠覆性力量的技术,作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重要引领者之一的同盾科技,会积极探索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强化学习、联邦学习基础理论算法,以及计算机视觉、语音语言处理理解、智能交互、数据智能等广泛智能应用的研发,创造智能,赋能社会。

同时,同盾科技将深度嵌入到高校、研究院、智库、产业等领域,打造实验室矩阵,以科技创新为主轴,打造基础研发、理论探索、产品创新到商业应用的产业链闭环。我们相信以同盾为代表的获奖科技企业将为中国经济未来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的新生动力。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