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长河路漫漫,只不过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岁月长河路漫漫,只不过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向优秀的人民警察杨春致敬

1

和平时期,人民警察是牺牲最多,风险最大的一个英雄群体和公务职业。2019年1月23日凌晨,又一位优秀的人民警察倒在了工作岗位上,英年早逝,把生命定格在49岁。杨春,男,汉族,中共党员。生前系福建省宁德市局蕉城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一级警长。杨春年幼的时候,最喜欢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警察抓小偷的游戏。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时时刻刻保护人民群众的平安是他儿时的梦想。他从军队转业后,走上了人民警察的光荣岗位,梦想变成了现实。杨春从警28年,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奋战在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第一线,忠诚履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忠实守护一方安定和人民安宁;他疾恶如仇、骁勇善战,关键时刻顶得住、遇到危险带头上,以铁一般的责任担当扫黑除恶、打击犯罪,侦破刑事案件数千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千余人;他勇于创新、奋发有为,爱岗敬业、精研业务,以过硬本领实现执法办案零差错,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他一身正气、廉洁奉公,始终坚守崇高价值追求和良好职业操守,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严格要求自己,打造过硬队伍,赢得了群众广泛赞誉。今年1月23日,因为常年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杨春突发心梗,倒在自己的岗位上。牺牲前的48小时里,杨春留下了满满的工作清单。在最后一次回到办公室后,他停下了连日奔波的脚步,再也没有从办公室里面走出来。

“是否,这次我将真的离开你;是否,这次我将不再哭;是否,这次我将一去不回头,走向那条漫漫永无止境的路……是否,应验了我曾说的那句话,情到深处人孤独。”铁汉亦有柔情,杨春生前最喜欢《是否》这首歌曲,与刑警队的战友兄弟们并肩战斗的日日夜夜,他总爱在闲暇时轻轻哼唱这首歌。斯人远去,大家再也听不到杨春的哼唱了,战友们用这首歌作为音乐背景,为他制作了一部纪念短片,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怀念这位老大哥和好战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公安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一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公安机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公安改革,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杨春是在平安中国建设实践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是新时代公安民警的杰出代表。为了表彰杨春同志的英雄模范事迹,2019年7月16日,中共福建省委追授杨春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7月31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联合追授杨春同志“全国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日前,中共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了杨春同志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