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每天都在变化

雄安每天都在变化

一名建筑工人用汗水见证——

雄安每天都在变化(中国梦·家国情)

1

雄安站建筑工地。

影像中国

2

9月5日,杜艳启在施工现场作业。

本报记者 史自强摄

早上6点,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的工地上,奏响叮叮咚咚的建设音符。

30岁的杜艳启,已经开启一天忙碌的工作。作为一名架子工,他需要在建筑外围搭建脚手架,保障施工安全。在这里,一切都是新的,每天都在发生变化。

作为京雄城际的重要站点,雄安站明年底竣工后,将实现汽车、高铁、城轨、公交有机融合,成为雄安新区未来的绿色生态交通中心。

这已经不是杜艳启第一次参与大型工程建设了。18岁至今,走南闯北,北京的中国尊、天津的高铁站,还有贵州的大桥、长春的产业园,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和汗水。杜艳启的父亲也是一名建筑工人,曾参与过南水北调等大型工程的建设。祖国发展日新月异,父子俩是建设者,更是见证者。

这一次,杜艳启的心情不一样。在家乡河北施工,他激动之余,有憧憬,更有责任。

在工地上干了9个多月,每天都很忙。但是一想到我是在为雄安打拼,就浑身都是劲儿。

雄安是个好地方,它的好日子还在后头呢。希望我们雄安越来越美,祖国越来越强!

——杜艳启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