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社会组织党委凌冲书记到市优势传统行业协会联合党委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广东深圳社会组织党委凌冲书记到市优势传统行业协会联合党委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10月11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凌冲同志到市优势传统行业协会联合党委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并开展座谈。

市优势传统行业协会联合党委成立于2017年6月,下辖23个协会,建有20个党支部,管理137名党员和48名入党积极分子。市委组织部派驻的“第一书记”周伟光同志首先汇报了联合党委基本情况、今年重点工作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说,联合党委今年的工作目标,是着力于党组织的提质增效,抓好主题教育、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党建促会建等三项重点工作。市社会组织党委9月12日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联合党委迅速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议,将主题教育要求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主题教育期间,联合党委还积极发动各协会为凉山州深度贫困地区捐款65.67万元。联合党委书记吴坚代表各协会提出了党员发展指标不够、党建经费缺乏、缺少党建阵地等党建工作问题。市珍珠行业协会、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包装行业协会、餐饮商会、商用厨具行业协会等党支部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分别作了发言。

凌冲同志对联合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联合党委自成立以来,组织覆盖成效显著,政治引领作用发挥突出,以党建带会建,推动了各行业协会健康发展。主题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学习扎实、动员到位、活动丰富、学做结合,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初步成效。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具体目标。联合党委要在保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等各项工作实打实进行,要带动下辖的20个党支部保持同步开展,都能在学习中得到提高,在调研中得到充实,在检视中得到锻炼,在整改中得到提升。下一步要优化联合党委管理架构、探索发挥作用新途径、推动各协会会员企业健康发展。凌冲同志还表示,将全力完善联合党委保障机制,推动解决各支部提出的困难问题。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建处处长肖卫国等同志陪同调研。市优势传统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所属各协会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