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李大钊同志

学习李大钊同志

百年前,有句呐喊响彻天地,唤醒了沉睡的中国,“青年要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发出呐喊的人就是中共党员李大钊同志。

青年党员是党的活力源泉、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党员要学习无产阶级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斗争意志,涵养革命先烈的革命情怀,要像李大钊同志一样,做一名马克思主义伟大思想理论的信仰者、追随者、践行者。

李大钊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始终坚信马克思主义伟大思想,始终践行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李大钊同志积极探索民族解放道路,终于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华民族发展的道路,那就是坚定不移走马克思主义道路。他用生命诠释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信仰的无比执着。现在,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我们要以李大钊同志为榜样,沿着马克思主义道路继续走下去,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毫不犹豫地走下去,积极做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

强烈的民族情怀是一盏明灯。李大钊同志看到祖国正处于山河破碎、生灵涂炭、内忧外患。他说:“感于国事之危迫,急思深研政理,求得挽救民族、振奋国群之良策”。民族忧患令他彻夜难眠,积贫积弱的中国出路在哪里,民族的未来在哪里,他无数次扣心自问。他苦苦寻找如何拯救病态的民族,让真理之光照耀中华民族的未来。直到马克思主义传到了中国,他看到了希望,这不就是孜孜不倦追求的真理嘛,于是,他毫不犹豫地举起右手,在锤子与镰刀组成的党旗下郑重宣誓,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追随者。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一盏明灯。李大钊同志永葆驰而不息、锲而不舍的学习态度。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伟大思想,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科学内涵、时代价值,1918年,发表《庶民的胜利》《布尔什维主义的胜利》等多篇马克思主义性质文章。李大钊同志始终怀着执着的理想信念、坚定的政治立场、深厚的革命情怀、强烈的斗争精神,为党的革命事业殚精竭虑。李大钊同志是我们党的精神丰碑,我们要以李大钊同志为标杆,认真学习党的思想理论,积极做伟大思想理论的传承者。

永恒的奋斗精神是一盏明灯。李大钊同志为党的革命事业奋斗了终生。作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他在复杂的困难面前从没有退缩过,在艰苦的斗争中从没有放弃过,在严酷的刑具面前从没有畏惧过。奋斗是最亮丽的民族情怀,更是最洪亮的革命呐喊,他永葆一颗奋斗的心,为了民族的未来,为了人民的幸福,他有着“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的奋斗激情,信仰在他心中是永不熄灭的灯。我们要以李大钊同志为榜样,永葆奋斗精神,为了伟大的民族复兴,积极做伟大事业的践行者。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李大钊同志是我们广大青年党员的精神丰碑,永远屹立在我们心中。(责编:于川;校对:刘媛)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1030/1064583.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中共鹤峰县委组织部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