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靶”向用力推动两新组织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辽宁锦州:“靶”向用力推动两新组织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锦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坚持目标导向、成果导向,明确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结合工作实际,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抓好发动,确保高起点开局。制定印发了《关于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提出了持续推进“两个覆盖”“规范提升”“引领振兴”“爱心帮扶”等“四项工程”的具体措施,推行了“比严谨、比协调、比贡献、比担当、看行动”的“四比一看”工作机制,并实行周报告制度,动态掌握两新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及时总结好做法好经验,目前已总结上报材料33份。组织广大党员到大梨树村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以参观毛丰美纪念馆、观看《丰碑》纪录片、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进一步激发党员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勇担当的创业激情。

抓牢引领,强化学习教育。有效发挥“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载体作用,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开展“建强一个党组织阵地,规范一批党组织档案,完善一套党组织生活制度,开展一次‘主题党日’,上好一堂工间党课”活动,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为40余名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解读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担当;组织792名两新组织党员开展“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组织35家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近500党员参与“放歌迎国庆、共筑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展演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分批分期组织两新组织党员前往辽沈战役纪念馆、沟帮子铁路党支部等教育基地参观实践,引导广大党员对照革命先烈躬身自省,感悟初心使命。截至目前,受教育党员达8000余人次,主动撰写学习心得160篇。

抓实整改,力求工作成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解决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以“三个一”活动为依托,即:一个党员提出一条工作建议,一个党员解决一个服务难题,一个党员为群众办一件实事,组织180名党员到驻地社区开展“百名党员进百户”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目前,累计征集可行性建议56条,解决难题25个,帮助群众办好事办实事39件,切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效果。号召两新组织党员积极参与“三城联创”创建活动,暖心公社、蓝天救援队等社会组织60余人次义务献工,帮助发放宣传单、清扫街面、清运垃圾,净化美化城市环境。针对“大学习、大检查、大规范、大提升”活动查找出的37个问题,积极采取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已有效整改30个,建立整改措施7个,并明确完成时限,坚决走完“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