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改户出席国家民委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并讲话

陈改户出席国家民委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并讲话

5247627232046644965

10月21日上午,国家民委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在京召开,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民委党组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改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直属高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指导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陈改户指出,启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以来,主题办、指导组全体成员和委属高校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开局良好,进展顺利,达到了要求和预期目标。

陈改户要求,要一以贯之、持续发力,坚决把中央和委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实处。一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要聚焦主题主线,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把握时间进度,统筹协调好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三是找准找实找深问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开门抓教育”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检视问题、查找差距要充分听取师生意见,主动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按照“像准实”的要求建立问题清单。四是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即知即改,真改实改,集中力量推进专项整治。五是不断压实工作责任。要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提高主题教育质量的要求,特别是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环节,从严从实督促指导。

陈改户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落实好中央最新精神。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指导委属高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二是深入贯彻落实部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落实高校党委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三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推进会精神,领导小组、主题办和指导组成员,要切实加强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中央领导讲话精神,指导委属高校抓好贯彻落实。

国家民委党组直属高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指导组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