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开放政策与实践对全世界有益

中国市场开放政策与实践对全世界有益

——访联合国商务理事会前副主席约翰·艾伦

新华社联合国11月3日电 专访: 中国市场开放政策与实践对全世界有益——访联合国商务理事会前副主席约翰·艾伦

新华社记者王建刚

联合国商务理事会前副主席约翰·艾伦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的市场开放政策与实践值得称赞,中国对世界经济稳定增长的贡献不可否认。

艾伦说,中国开放市场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国家都有益。通过开放市场,特别是向新兴经济体开放市场,中国将获得更多国家的长久支持。

尽管世界经济增长放缓,今年仍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加第二届进博会。艾伦认为,这充分证明了“中国市场的价值,以及各国对中国市场的依赖和热爱”。

艾伦非常关心进博会对落实联合国2030年议程的促进作用。他说,保持出口稳定对联合国所有会员国的经济增长都有重要作用。中国继续向所有国家开放市场,将极大促进相关国家经济增长。

艾伦曾任世界银行前行长詹姆斯·沃尔芬森的助手。他先后几十次访问中国,长期关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艾伦对“一带一路”倡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一倡议是中国坚持开放政策的有力证明。

艾伦还强调,中国通过维护自由贸易体系,显著提升了其作为国际社会重要利益攸关方的声誉和地位。他说:“贸易保护主义是弄巧成拙的短视之举,它只能给那些奉行保护主义的国家带来短期的收益和长期的痛苦。”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