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主题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从主题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进入冲刺的关键阶段。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奋发向前、努力拼搏,让熠熠生辉的初心和使命焕发出最美的光彩。

以主题教育汇聚深化改革合力。全面深化改革,是我们党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体现。当前,党员干部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理解正在深入,对走好改革新征程的信念愈加坚定。同向发力、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就一定能够最大程度地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之中的创造伟力,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党员干部要把主题教育同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防风险、调结构、惠民生、保稳定,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切实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掀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新高潮。

把主题教育化作履职尽责动力。古人言:“在其位,谋其政;行其权,尽其职”。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履职尽责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自觉做到责随职走、心随责走。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党的奋斗史和新中国的发展史,牢牢树立“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思想,认真检视在履职尽责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主动担当作为、拼搏奉献,着力破解工作难点,消除民生痛点,治理社会堵点,切实在主题教育中增强宗旨意识,锤炼担当品格,改进工作作风。

用主题教育锤炼干事创业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提出了新问题。面对新问题,党员干部不能套用老思路、老办法,而是要优化能力结构,补齐能力短板,破解本领恐慌。要通过主题教育在全党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比拼工作的浓厚氛围,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增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业务、文化等各方面素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工作岗位,树立专业思维,强化专业素养,提升专业能力,着力增强学习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等多种本领,在任何时候都能够高标准高效率完成目标任务,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够高水平高质量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深落细。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奋斗成就辉煌。今天,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汲取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强大动力,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努力在新长征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