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党组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北京市政府党组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12月20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联系政府实际和自身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市委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全面客观,研究部署2020年任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具有里程碑、标志性意义。要深入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市上下不懈努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稳中有进,成绩来之不易。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到首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空间,发挥独特优势,挖掘丰富资源,总结实践经验,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斗志昂扬地投入工作,推动新时代首都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指出,要因势而谋、应时而变,持续抓好新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认清“势”、把准“时”,明确首都的发展要求、发展路径、发展重点。要积极主动作为,提前谋划明年各项工作,更加全面、深入、系统地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首都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全过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问题和短板找准弄透,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形成系统化的解决方案,不断提高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升治理能力,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以实现全局目标为导向,探索创新有利于增强各方协同联动的思路方法,着力破除机制性障碍,更好地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效,政策效果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要逐一对标对表,对照全会确定的任务指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重大时间节点任务圆满收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民生优先,聚焦人民群众“七有”“五性”需求,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实事和“接诉即办”同步发力,努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把“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全力防范安全事故。

会议指出,要根据全会精神,抓紧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并征求社会各界意见,为开好“两会”做好充分准备。统筹抓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保障两节市场稳定供应,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