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解决实际问题 着眼调研成果转化

着眼解决实际问题 着眼调研成果转化

为更好地交流调研成果,推动公司改革发展,按照中建科技党委部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近日,中建科技助理总经理、中建科技(北京)董事长赵亚军主持召开公司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中建科技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第二批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安定军,中建科技助理总经理、党建工作部(党委办公室)主任、第一指导组组长江国胜到会指导。中建科技助理总经理、北京公司总经理王瑞堂,公司副总经理范新双、总经济师黄卫、总会计师沈世芹,中建科技第一指导组组员刘鑫参加会议。

会上,王瑞堂从领导组织谋划、精心编制方案、坚持重点难点问题导向、遵守工作纪律、认真查摆问题、跟进整改工作、调研成果转化等多方面汇报了公司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总体情况。

10月份,公司7位领导携指导组奔赴多个省份深入十几家基层单位开展专题调研,采用“领导班子+指导组+专题党课”组合拳的方式,通过讲专题党课、征求意见、现场查看等寻找问题、找出差距,调研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会上,调研领导依次介绍调研情况,并围绕调研课题开展交流。

江国胜点评公司主题教育调研工作,他介绍,北京公司调研做到聚焦主题主线,调研内容丰富,通过深入走访一线,通过问策于民,更好地找到推动快速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举措、路径,充分体现了北京分公司党总支和领导班子成员对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一是发扬优良作风,推进调查研究走深走实,调查研究是党的优良传统,应将调查研究成果进行固化,进一步把调查研究工作和企业发展结合起来。二是加强工作统筹,持续强化主题教育成效。遵循“主题不能变,质量不能降、力度不能减”的原则,更需要拿出狠劲、韧劲,竭力前进。三是做到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能够在每个环节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做到齐步走,不掉队,不早退。”鼓足干劲、再接再厉。

安定军表示,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大家要结合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创新开展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并对调研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做好成果转化,不断增强改革创新的强大动能。按照中建集团党组要求和中建科技党委工作部署,切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二要结合企业发展定位,在新发展理念,绿色发展理念,绿色建造方向,企业创新发展战略,提升核心竞争优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致力推动中心工作。要围绕北京公司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一步统一认识,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四要积极推动完善企业内部管理体制机制上的不足,积极防范化解管理漏洞和缺陷,理顺工作机制,健全管理制度,持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绿色、装配式建筑市场开拓能力,巩固扩大优势区域,确保调研成果转化为企业改革创新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强大动能。

赵亚军作了会议总结,他表示,此次调研根据主题教育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按照“十二字”总要求,围绕五个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了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一要充分认识调查研究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整改工作。三要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后期工作。把学习教育和提升能力、调查研究和履职尽责、完成党中央部署的任务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结合公司发展规划,着眼解决实际问题,着眼调研成果转化。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