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性修养的五个着力点

加强党性修养的五个着力点

加强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一生的必修课。作为中青年干部,更要自觉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性修养的要求,着力在以下几个方面下苦功夫,不断磨砺锤炼自己的党性。

着力在深化理论武装上下苦功夫。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掌握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按照党员领导干部必备的六项基本条件,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经常检查和弥补自身不足,锤炼先进性和纯洁性。铸就对共产主义、社会主义坚如磐石的信仰,自觉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增强政治信念的坚定性、政治立场的原则性、政治鉴别的敏锐性、政治忠诚的可靠性,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着力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下苦功夫。提高政治站位,想问题、办事情、抓落实、作决策都要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第一责任是为党工作,把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在履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严格遵循组织程序,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超越权限办事,服从组织决定不讨价还价,决不搞非组织活动。

着力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苦功夫。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弘扬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革命精神,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决反对“四风”,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慎独慎微,把干净与担当、勤政与廉政统一起来,做到作风过硬,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着力在敢于担当负责上下苦功夫。增强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道路、选择改革开放的必然性,增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建设伟大工程、进行伟大斗争的准备,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责任担当,敢于较真碰硬,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做到责任过硬,用行动诠释忠诚、用担当彰显信仰。

着力在提高执政本领上下苦功夫。深刻认识“四大考验”“四种危险”的尖锐性复杂性,经常对标对表,祛除缺点错误,着力增强自我改造、自我提高的能力。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努力做到观察分析形势要把握政治因素,筹划推动工作要落实政治要求,处理解决问题要防范政治风险,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强化风险意识,善于分析、研判、掌控纷繁复杂的局势,科学果断决策,组织力量有效处理,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把握好方向和全局,不断克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做到能力过硬,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不负肩负的职责和使命。

〔作者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一班学员〕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