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无悔初心引领新的征程

以无悔初心引领新的征程

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为了回答一个拥有九千万党员和百年党龄的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运而生。经过半年多的学习,在各级党组织有力推动下,让我们的广大党员及干部都积极参与其中,没有任何一个党员能置身事外,同时还获得了人民群众的热情支持,使得整个主题教育成效显著,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还收获颇丰。值此结束之际,不禁要思考,未来共产党人如何继续践行初心使命?

知行合一,全面学习。“学习的最大敌人是自我满足,要学有所成,就必须永不自满。”知识的海洋浩瀚如烟,无穷无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严格要求自己,除了学习党史法律、党的理论创新、业务知识之外,更要注重与时俱进,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努力做到与新生事物肩并肩,与人民群众共成长、同进退,如此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勇于担当,自我完善。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党内掀起一阵“守初心、担使命”的热潮,以党章为镜,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敢于去直面问题,以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勇气去干事创业。这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同时,我们要坚决同一切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现象作斗争,不给“心中贼”留下空间,否则自我革命意志衰退,就会违背初心、忘记使命,以至于“变成自己最讨厌的样子”。

背上行囊,挑起重担。新时代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正在起航,唯有重整行装再出发,流血流汗也毫不退缩。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是一条充满荆棘泥泞的艰辛之路,需要呼唤更多志同道合、满怀激情的党员干部结伴而行,如果拈轻怕重、畏首畏尾必将一事无成。坚持以信仰引领光辉,真正做到“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七十年,对于一个人来说,或许就是一生;七十年,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却只是经历新生。七十年,中华民族从积贫积弱到屹立东方,从百废待兴到美轮美奂,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从“摸着石头过河”到创造“中国经验”,离不开伟大人民群众的艰苦奋斗,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的热血奉献,更离不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不忘初心”是全体党员干部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牢记使命”是全体党员干部对于承担提升百姓福祉责任的自我要求。付出过汗水,时间终会给我们答案。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