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支北京市属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出征 蔡奇陈吉宁为白衣勇士送行

首支北京市属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出征 蔡奇陈吉宁为白衣勇士送行

1月27日19时,首支北京市属医院医疗队从首都国际机场出发,驰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高发区湖北省武汉市。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前往机场送行。

即将出发的医疗队员士气昂扬,列队整齐,充满必胜决心。“向白衣勇士们致敬!”蔡奇、陈吉宁走进队伍中向大家表达敬意。医疗队队长、市医院管理中心医护处干部刘立飞向市领导报告:“12家市属医院136名医护人员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集结完毕,即将赴武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将严格遵守工作要求,坚定信心,拼搏奉献,不辱使命,打赢战役,平安归来。”医疗队已经组建了临时党支部,蔡奇将一面鲜红的党旗交到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刘颖手中,为医疗队送行。

面对即将开赴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队员们,蔡奇深情嘱托大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各项工作都在紧张有序进行。支援武汉是首都北京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作为市属医院驰援武汉的首批代表,你们要做好艰苦工作的准备,发挥首都医疗工作者的无私大爱和精湛医术,圆满完成医疗支援各项任务,同时要做好防护、保重身体。市卫健委和医管中心要做好坚强后援,保障医疗队在武汉期间的工作生活需要,帮助照顾好家里,解决后顾之忧。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你们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你们是北京的骄傲,首都人民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期待着你们早日平安凯旋!

首支北京市属医院医疗队全部来自市属各三甲医院,包括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北京世纪坛医院、北京宣武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北京胸科医院、北京老年医院等12家大家熟悉的医疗机构。在国家需要,人民需要的时刻,他们选择挺身而出,带着首都人民的重托,奔赴一线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市领导崔述强、卢彦,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一同送行。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