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众志成城——荆楚战“疫”直击(3)

同舟共济 众志成城——荆楚战“疫”直击(3)

同舟共济克难 凝聚力量众志成城

疫情突如其来,医疗防护物资出现明显缺口,成为湖北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最突出、最紧迫的问题之一。

湖北省委紧急部署,着力多渠道做好防护物资供应,确保应急保障需要,进一步统筹配置。

首先立足内部“挖潜”。在湖北枝江,奥美医疗用品公司的生产线上,一只只口罩飞速生产出来。180多名员工腊月二十七返岗,三班不断,实现产能最大化。

结合仙桃市防护服和医用口罩生产具有基础优势,湖北省投入8000万元财政资金,经信、药监等部门组成专班进驻企业,将医用防护服产能在10天内扩大到3万件。

紧急调拨、各界捐赠,缓解“燃眉之急”。国家部委和广西、江苏等省份支援医用防护服4.5万套、口罩300万只、消毒液4万箱,以及中央军委联勤保障部队紧急驰援1万套防护服和消毒用品,近期陆续抵达。

两架货运包机从菲律宾马尼拉和柬埔寨金边满载20万件防护服,320万个医用口罩,26日相继飞抵武汉。这场由卓尔公益组织的境外采购、组织装运、包机直飞,在各部门“绿色通道”支持下,从计划到实施用时不到两天。

社会各界组织、企业机构、热心人士纷纷动员起来,份份爱心,涓流成海。截至26日,湖北省慈善总会、省红十字会分别接受用于购买防护物资捐赠8855多万元、3132万元,以及各方防疫物资180万件。

为保证湖北民众日常供应,从重庆出发,驰援近千公里的数百吨蔬菜,近日陆续运抵武汉。南瓜、土豆、黄瓜等20多个品种的蔬菜,陆续在武汉平价售卖。

同舟共济,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信念。得知“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缺少工人,家住湖北京山县绿林镇农村的段家祥马上和几位熟悉的工友联络,大年初一就离家赶往武汉。

客运暂停、道路封闭,他们就租用摩托车出发,辗转坐上企业的大巴车;赶到现场,熟悉流程,就开始架设活动箱房。“早一点动手,就能早一点为消灭疫情出力。”段家祥说。

中建三局三公司“火神山”医院负责人张旭说,要在不到10天时间建成医院,时间紧、任务重,众多外地工人赶来支援,加班加点,“我们绝对有信心按时完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