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持续依法打击干扰破坏社区疫情防控违法犯罪

北京持续依法打击干扰破坏社区疫情防控违法犯罪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北京警方持续依法打击干扰破坏社区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北京市公安局19日发布消息,截至目前,已侦破涉疫情案件196起,依法查处违法犯罪人员231人。其中,寻衅滋事、扰乱秩序、妨害公务等干扰破坏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案件130起,刑事拘留19人、取保候审1人,行政拘留103人、罚款11人、警告1人。

北京警方发布三起典型案例。2月17日8时许,昌平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某小区故意开车撞人。经警方调查,支某某(男,32岁)驾车欲进入其父母居住小区,因对小区防疫措施不满,驾车撞向现场防疫检查站临时帐篷及社区卫生防疫工作人员,致1名工作人员鼻骨骨折,1名工作人员腿部受伤。目前,嫌疑人支某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2月16日10时许,朝阳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某小区殴打社区卫生防疫工作人员。经查,郭某(女,43岁)在进入其居住的小区时,拒绝出示有效出入证件并殴打工作人员。随后,在民警调查过程中,该人又踢踹民警。目前,嫌疑人郭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2月12日15时许,丰台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某小区殴打社区卫生防疫工作人员。经查,汤某某(男,28岁)在进入其居住的小区时,未佩戴口罩且不听劝阻,并将工作人员打伤。目前,嫌疑人汤某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北京警方表示,为确保社区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切实保护防疫一线工作者的人身安全,将继续依法打击妨害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营造良好的法治和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