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在“岗”多在“线” 北京国家文创实验区复工率超80%

少在“岗”多在“线” 北京国家文创实验区复工率超80%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

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各园区各企业结合自身特点,采取居家办公、线上办公、错峰办公等方式,最大限度开展业务。截至目前,实验区各园区复工率超过80%。

2月20日,在郎园文创园区的一家文化企业里,几名工作人员正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开一个方案策划会。据该企业负责人介绍,由于一些员工从外地返回还需要在家隔离,还有一些岗位不需要天天到办公室来,所以像这样的视频会他们每天开得很频繁。

实验区的另一园区E9区创新工场,实行错峰上下班与轮岗制,园区的员工从早上8点到10点分3个批次错峰上班,减少人员集聚。无独有偶,在通惠河畔文化创意产业园里这家从事电子阅读的企业,采取的是工作日控制在30%以内的员工到单位,其他员工在家线上办公。同时,为避开早晚高峰期实行弹性工作机制,各部门结合实际业务需要可自行灵活调整上下班时间。当前,受疫情影响,很多餐饮企业还没恢复营业,记者采访中发现,一些企业员工干脆自己从家里带饭,中午在单位热着吃。

据了解,疫情期间,实验区各园区采取社区封闭式管理模式,对人员进出园区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利用小程序等平台,做到疫情防控不落一人,不留死角,为复工做足做细安全保障工作。此外,出台相关政策措施,为文创园区和企业特别是中小微文化企业减负,比如减免租金方面,政府给予园区运营单位最高补贴100万元。(总台央视记者 王小节 张伟泽 邓煜洲)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