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零增长”,北京卫健委却说……

北京“零增长”,北京卫健委却说……

北京今天首次出现确诊病例零增长,大家都很高兴,但网上也有爆料,有些景点,如香山开始人头攒动,有些景区出现堵车现象,现在真的到了可以出来“撒欢儿”的时候了吗?

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回应:“零增长并不代表‘拐点’到来,警惕一松,功亏一篑。”

今天,北京日报媒体发布的一则文章上的这句话,说得很好。疫情变化仍有不确定性,存在潜在隐患,防控形势和任务依然严峻复杂。

一是截止今天14时,我市仍有97例疑似病例待排除,其中部分疑似病例转为确诊病例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二是有620例密切接触者,也会存在发病被确诊的可能性;

三是随着复工复产企事业单位的增多,市民生活和人际交往逐步接近春节前的状态,人际交往频度的加大对防控新冠肺炎带来了新的风险;

四是京外人员返京来京数量增多也会造成疫情风险累积;

五是本地社区感染和医院感染的可能性随时存在。

因此,疫情防控仍需持续努力,丝毫不能松懈,一点也不能马虎。广大市民朋友和企事业单位、党政机关、社会组织等都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努力创建零感染社区、零感染单位、零感染楼宇、零感染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