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到昌平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加快科技研发攻关 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陈吉宁到昌平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加快科技研发攻关 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月23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昌平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紧抓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加快相关科技研发攻关,推动企事业单位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加强健康监测管理,努力夺取疫情防控与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是立足于原创性基础研究的新型研发机构,多位资深科学家牵头,围绕新冠肺炎病毒传播致病机理和抗病毒药物等深入开展研究攻关。陈吉宁详细了解研发最新进展情况,对科研人员心系祖国人民、疫情当前勇担重任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北生所秉持科学精神,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力争早日取得突破。市有关部门和昌平区政府要根据北生所研发需求,积极予以支持帮助。

在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陈吉宁察看刚刚下线的北汽福田负压救护车和医用废物转运车,进入发动机生产车间实地检查复工复产情况。陈吉宁对公司开发拓展员工信息管理系统,使用大数据技术助力复工复产和健康管理的做法予以肯定,要求各企事业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特别是对单位内部接触面较广的员工和后勤服务人员等,要有针对性地强化健康安全管理措施,为做好整体防控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2月3日已经复工。陈吉宁察看药品次级包装生产线等情况,对诺华集团加大在京布局力度、积极投产新药表示欢迎,要求有关部门对企业在员工健康安全防护、原材料国际采购及运输等方面的需求做好服务,支持企业在京更好发展。

在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陈吉宁详细了解公司工业芯片研发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陈吉宁希望公司用好国家地方联合科研平台,发挥央企优势,在相关基础设施领域研发应用不断取得新进展,同时落实好在京单位防控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