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不松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最新部署(4)

脱贫攻坚不松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最新部署(4)

175524_1583740071

第一,中央财政要继续增加专项扶贫资金规模,各级财政也要保证脱贫攻坚的资金需求。

1.要加大财政涉农资金整合力度,加强扶贫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用好扶贫的土地和金融政策。

2.对已经实现稳定脱贫的地方,各地可以统筹安排专项扶贫资金,支持非贫困县、非贫困村的贫困人口脱贫。

第二,要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

1.当前,最突出的任务是帮助中西部地区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在劳务协作上帮、在消费扶贫上帮。

2.长远看,东西部扶贫协作要立足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深化区域合作,推进东部产业向西部梯度转移,实现产业互补、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作风互鉴,共同发展。

第三,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

1.要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基层负担,做好工作、生活、安全等各方面保障,让基层扶贫干部心无旁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去。

2.要加强脱贫攻坚干部培训,确保新选派的驻村干部和新上任的乡村干部全部轮训一遍,增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能力。

第四,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

1.要重点宣传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宣传各地区各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新举措好办法,宣传基层扶贫干部的典型事迹和贫困地区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

2.对善意的批评、意见、建议要认真听取,及时改进工作,解决问题。对恶意攻击、炒作放大个别问题影响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的,要坚决依法制止。

175524_1583741622

以优良作风决战脱贫攻坚

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

 

参考来源: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学习时报

责编:刘宇同

校对:吴成玲

审核:张凌洁

监审:刘 斌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