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和平里街道:创编心理防疫手册 筑牢居民心理防线

北京和平里街道:创编心理防疫手册 筑牢居民心理防线

为有效预防和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对居民的情绪影响和心理波动,更科学规范地展开社区防疫工作,北京市和平里街道心理服务站积极搭建心理关怀平台,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并编写《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街道心理防疫手册》,筑牢社区抗疫“心理防线”。

自制手册为居民戴好“心理口罩”

“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怎么办?”“身边有人感染怎么办?”据介绍,这本街道编制的心理防疫手册内容涵盖疫情典型心理反应、心理防护策略等多项内容,并针对“灾难性思维”等疫情期间常见的心理问题,一一给予解答。

此外,手册还建议居民可通过“主动式休闲”应对焦虑——寻找些需要动脑筋、花心思才能享受到乐趣的活动,如下棋、看书、烹饪、学习新技能等。

心理专家线上为民解忧

疫情防控期间,和平里街道还设立了心理咨询联络点,依托西河沿社区心理服务站,开通“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群”,并由4位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的心理辅导专家为一线工作人员和居民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

此外,心理专家还分组进入各社区工作群,更直接地对接社工,并开通线上直播,帮助大家科学面对疫情。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